•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盐城举办“长三角两岸湿地风光摄影大赛”采风活动

2022-08-09 16: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盐城市举办“长三角两岸湿地风光摄影大赛”采风活动(图片来源:盐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根据“长三角两岸黄海湿地风光摄影大赛”活动计划安排,十余名台湾摄影爱好者日前应邀来到“东方湿地,鹤鹿故乡”——江苏盐城,开展现地采风活动。

  盐城黄海湿地是大陆首个,也是唯一的滨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麋鹿、丹顶鹤、勺嘴鹬“湿地吉祥三宝”世界闻名,有着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

  采风活动历时4天,来自江浙沪、北京、湖南、河北等地的40余名两岸摄影爱好者,分别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条子泥、大丰麋鹿保护区、荷兰花海、国家珍禽保护区等地采风。湿地森林的本真自然之美,海边日出的壮丽景象,凌空展翅的丹顶鹤、条子泥的潮起潮落和城市的繁华夜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秘书长李弘昆表示,盐城的湿地风光很美,一定会多宣传,动员更多的台胞来盐城交流,打响盐城在两岸的知名度。中央美术学院台胞李馥瑀博士深深地被盐城自然风光和人文内涵所吸引,表示很喜欢这座城市的气质,希望未来能与盐城有更多的交集。来自杭州的青年台胞医师张淇淙感谢举办方提供这样的机会让两岸同胞作交流,盐城人真诚热情,希望未来能在盐台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出一份力。 

  据悉,“长三角两岸黄海湿地风光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和摄影作品展将今年9月份举办。 (中国台湾网、盐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