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盐城市举办盐台女性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交流会

2022-03-10 1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学习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盐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讯 姐妹情深,花开两岸。3月7日下午,盐城市委台办、市委办、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盐台一家亲 共叙姐妹情”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交流会活动,邀请盐台两地20多名妇女同胞齐聚一堂,共度佳节。

  本次活动分为礼仪文化交流和茶艺文化交流两个活动。礼仪文化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姐妹在老师的带领下跟随着节奏明快的音乐依次进行了颈、肩、腰、胯、腿的训练,老师着重从形象气质、健康体态、形体梳理、仪态美学、表情礼仪等方面改善大家肩颈亚健康状态,纠正高低肩、扣肩驼背,预防腰椎疾病,减脂塑形,达到提升气质,提升自信,提升形象的目的。 

  茶艺现场,茶香四溢。盖碗、公道杯、品茗杯等精致的茶具,绿茶、红茶、黄茶等各样茶叶规整地摆放在长桌上,茶艺师从茶叶基础知识出发,到识茶、选茶、择器,再到茶艺的每个步骤程式,为大家讲解一些茶文化和日常饮茶的好处。在茶艺师的指导下,姐妹个个亲手实践起来,观茶色、闻茶香、品茶味,兴致盎然地学习茶文化知识,领悟茶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盐城市台协会青年主委、“盐城媳妇”陈婷婷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既高雅富有情趣又贴近生活实用的活动,让我既学到了礼仪和茶艺知识,又认识了很多姐妹,真的很开心。盐城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我嫁到这儿对了!”台胞李加恩更是激动万分,现场带领众姐妹唱起了“阿里山的姑娘”,跳起了民族舞蹈,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中国台湾网、盐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