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走进大湾区 携手共发展”——第六届丝博会陕台经贸合作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2022-07-21 16: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签约仪式(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由陕西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走进大湾区 携手共发展”——第六届丝博会陕台经贸合作推介会近日在广州举行。西安、咸阳、铜川、榆林、安康、商洛等6市有关负责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相关开发区以及100余名台商企业代表参会。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郭永红指出,陕西历史悠久、区位优越、科教兴盛、资源富集,进入新时代,陕西以其高质量的发展观照历史与未来,孕育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无限生机与活力。过去五年,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8%,去年GDP总量接近3万亿元,位居全国第14位,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和难得机遇。

  郭永红表示,近年来,我们不遗余力推动陕台两地交流互鉴、合作发展,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进陕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尽心为台资企业在陕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广空间,倾力为台湾同胞来陕学习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更好服务,奋力推动陕台两地人民携手并肩同心,同享发展成果,共圆复兴梦想。

  推介会上,陕西省台办与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铜川市与博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商洛市与东莞希勒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咸阳市与广州粤开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等,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陕台资企业近千家,全省实际利用台资62.93亿美元,陕台贸易总额达到860亿元。(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