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智融两岸 共赢未来”鲁台青少年交流展演活动在济南启动

2022-07-03 14: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智融两岸 共赢未来”鲁台青少年交流展演活动在济南市商河县启动。(图片来源:济南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6月30日,由济南市台港澳办、济南市科协、商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智融两岸 共赢未来”鲁台青少年交流展演活动在济南市商河县启动。来自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驻济高校的教师、两岸大学生代表和住济台胞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智融两岸 共赢未来”为主题,以组织开展鲁台青年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展演和鲁台青少年科创赋能机器人创意实操展演为主要内容,为鲁台青少年搭建沟通桥梁,打造交流平台,系牢融合纽带,促进心灵契合。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济南市科协主席衣光军分别为鲁台青年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展演团队和鲁台青少年科创赋能机器人创意实操展演活动团队授旗,激励鲁台青少年在活动中了解济南科创新局面,感悟乡村振兴新发展,在祖国的大地上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互鉴融合。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观看了鼓子秧歌表演,参观了商河县今朝酒业酒文化博物馆,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参观了张坊农村改革纪念馆,了解张坊镇农村改革发展历史和乡村振兴事业成果。

  据了解,“智融两岸 共赢未来”鲁台青少年交流展演活动是济南市台港澳办落实该市“机关青年助企先锋”暨“青惠企”志愿行动的一项举措,活动将持续至9月下旬。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驻济高校的两岸大学生40余人报名参加。活动期间,根据学生意向,成立科技创意设计、融媒体创意设计等8个团队分别开展交流展演活动。其中鲁台青年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展演活动将由专业导师带领主题创意设计团队,赴商河实地考察采风,确定农产品品牌设计、文创设计等创意意向,实践乡村振兴项目展演;鲁台青少年科创赋能机器人创意实操展演活动将组织鲁台青少年进行机器人创意体验、友谊赛实操展演等项目。(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济南市台港澳办)

参观考察(图片来源:济南市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