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缘在齐鲁 品味山东”台港澳青年学生看山东活动开营啦!

2022-06-29 16: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缘在齐鲁 品味山东”台港澳青年学生看山东活动于昨日在临沂开营。

  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为活动授旗并致辞。他指出,举办这样的交流体验活动,就是搭建“连心桥”,让各位台港澳青年充分感受齐鲁大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发展成就与广阔前景,希望大家开心、安全地参与活动,多体会、深交流。他表示,诚挚邀请台港澳青年学生扎根山东学习创业就业发展,真诚欢迎更多台港澳青年前来感受大陆发展和进步,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积极融入到鲁台港澳交流中来。省台港澳办将继续落实各项有关措施,以务实举措持续助推台港澳青年筑梦山东、融入大陆发展。

  中国海洋大学港澳事务办公室、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台港澳青年、同学们亲身感受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亲眼见证齐鲁大地的发展成就;热忱地希望鲁台港澳青年能够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增进共识,共同承担起弘扬中华文化、推动鲁台港澳交流的责任。

  中国海洋大学企业管理博士研究生、台湾籍学生游晟代表青年学生发言说,一定会珍惜此次活动机会,积极参与、深度体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齐鲁大地的人文历史,寻找机会以自己的专业所长多为鲁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由山东青岛举办的“缘在齐鲁 品味山东”台港澳青年学生看山东活动于6月28日至7月2日在临沂、枣庄、济宁、泰安、济南5市举行。通过组织在青台港澳青年、学生围绕国学经典、革命历史、发展成就等不同主题,开展“体验+主题”沉浸式交流、体验式实践活动,参观考察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让更多的台港澳青年、学生感受山东悠久历史、人文魅力和发展成就。(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