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黄河游记”:游黄河故道、体验慢城生活 近距离感受齐国故都的魅力

2022-06-14 10: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品尝传统淄博烧烤(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黄河九十九道弯,最美莫过安澜湾。6月9日下午,参加“台青黄河游记”主题活动的二十余位台青代表与记者来到此次活动的第二站齐国故都——淄博,一起打卡黄河孕育下的齐文化。

  走进黄河故道 体验黄河边的慢城生活

  淄博安澜湾景区坐落于黄河南岸,西县经济开发区、“温泉慢城·田园高青”旅游规划区内,景区依托黄河南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从根本上解决高青黄河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要素欠缺的实际,通过有序开发实现黄河自然景观与旅游开发的完美结合,共同打造黄河水利风景区旅游开发的典范和样板。

  2019年,高青天鹅湖温泉国际慢城从国内近百个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被国际慢城联盟接收为正式成员,成为中国第十二个、黄河流域第一个国际慢城(该概念源于意大利一个仅有1.5万人口的小城,是一种放慢生活节奏的城市形态,反污染、反噪音,支持都市绿化、绿色能源和传统手工业,且不设快餐区和大型超市,称得上是现代版的“世外桃源”)。

  据了解,该区域自然生态环境优良,有树木80余种2万余株,绿化率达 80%以上,负氧离子均含量达10000-40000个/立方厘米,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吸引了近200种鸟类驻足,是震旦鸦雀、天鹅、中华秋沙鸭等珍稀鸟类的栖息地。

  “来到这里给我感觉非常的安逸,如果有机会今后我一定会来慢城,享受一番难得的慢生活。”台青杨超闳说,“欢迎广大台胞来到慢城,好好放松放松。”

  品尝传统淄博烧烤 打卡特色风味小吃

  热腾腾的牛板筋、心管、五花肉,卷上略带酥脆的小饼和小葱,咬进嘴里味蕾绽放,想想有没有垂涎三尺?

  说起淄博烧烤,就不得不提一下“淄博小三样”,小葱、单饼和甜酱,当烤肉、单饼、小葱和蒜蓉酱完美结合,就是淄博烧烤展现独特魅力的时候。

  9日晚上,台湾青年们来到山东省淄博市水晶街夜经济示范区,在这里和当地青年品尝当地烧烤,体验当地夜生活。

  品尝过淄博烧烤的台青们纷纷表示,喜欢这里的烧烤,这里的气氛很好,有着浓浓的生活气息。(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