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惠台措施宣讲进社区 台胞王义和:对在昆长期发展更有信心了

2022-06-01 15: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惠台“78条措施”宣讲走进春晖社区(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近日,“78条措施”进社区系列宣讲活动在五华区春晖社区顺利举行。这是昆明市为贯彻落实好《关于促进昆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78条措施”),进一步推动在昆台企、台胞、台属融入“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的又一力作。

  当天,昆明市农业农村局政策与改革处处长王力,结合惠台“农林22条”和“78条措施”向台胞台属介绍了昆明市特色农业布局和发展状况。王力说,花卉、中药材、水果等农林产业在昆台之间高度融合互补,这些产业中,已有多家台企在昆发展良好,希望更多台胞、台企能落户昆明,市农业农村局确保全面落实“农林22条”和“78条措施”中的全部惠台措施,让台企、台胞享受到更好的发展机遇。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富勤向台胞台属介绍了国务院台办、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期发布的“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开放行业清单”。并向台胞台属介绍了在昆申请建立个体工商户的具体流程和所需资料等申办事项。富勤还就台胞提出的教育培训机构注册登记等问题作出解答。

  参加宣讲活动的台胞王义和来到昆明已近20年,他就台胞、台企参加农业合作社等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宣讲老师展开了交流。王义和说,自己经营花卉种植企业,农林产业、台企注册登记都和自己在昆发展息息相关,今天的宣讲会可以说是为自己量身定制,听了宣讲后觉得对政策的了解更深更细了,对在昆继续长期发展更有信心了。 (中国台湾网、昆明市台办、市台联、五华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