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省委台办组织昆明台协会赴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参访交流

2021-09-17 14: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崔冰成一行与漳州市台协会座谈交流(图片来源:云南省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讯 9月8日,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率经济合作处、昆明台协会一行4人,赴福建省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等地参加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有关活动。

  崔冰成一行参加了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和第十五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参访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漳州台商投资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漳州台协会等,参观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翔鹭国际大酒店、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泰山食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与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漳州台协会、德润产业园(泉州园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座谈交流。学习福建省台资企业和台协会发展的宝贵经验,助力云南台商台企台协高质量发展。

  崔冰成表示,台湾在电子电机、高端制造、生技技术、生物医药等具有先进水平,云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排头兵”三个定位要求,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台商台企在高原特色农业、食品加工、机械制造、文化旅游、跨境物流等产业领域都可与云南开展深入合作。

  台商王绍威表示,他2020年进入云南以来,感到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气候优势、少数民族人文优势等越发明显,台商在云南花卉、水果、食品加工、机床、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发展都很好,而且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将继续关注看好云南。(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