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玉溪市红塔区台胞台属开展“学习四史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活动

2021-08-17 15: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近日,云南玉溪红塔区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相聚一堂,开展“学习四史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玉溪市红塔区委台办)

  红塔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侨办主任肖燕萍说,红塔区的台胞台属、归侨侨眷是“中华儿女大团结”中的一分子,也是红塔区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各自的事业上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发光发热,必能以点滴之力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同时希望广大台胞、归侨侨眷积极参与玉溪“一极两区”建设,投资兴业,携手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红塔区文物管理所副所长白光祥带领台胞台属、归侨侨眷一同参观了“红塔区百年党史”展,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红塔区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篇章,其中为中华民族“盗火”的玉溪人——郑一斋、郑易里两兄弟,蒋管区的“民主县长”——熊从周,吹响中国革命号角的玉溪精英——聂耳等仁人志士的光辉事迹,及玉溪的抗日救亡运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和发展等内容,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有台胞直言“终于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得到人民的拥护”。

参观“红塔区百年党史”展(图片来源:玉溪市红塔区委台办)

  在红塔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展区,通过发展伊始、现状及远景的照片、数据对比,大家感慨颇深。“在红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能在美丽富饶的玉溪投资兴业,我感到无比荣幸,也很有发展好的信心”,金生娱乐公司的黄杰纶先生说。(中国台湾网、红塔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