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沈阳市举办惠企政策辅导会助力台企复工复产

2022-05-12 0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惠企政策辅导会(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日前,沈阳市台办邀请市人社局、市税务局业务负责同志举办惠企政策辅导会,在沈台商台企及各区、县(市)台办近百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在辅导会上,沈阳市人社局、市税务局通过PPT课件演示、案例分析等方式,就失业保险方面的“减、缓、返”政策、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保补贴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详实的解读。在交流互动环节,台企负责及业务负责人踊跃发言,互动热络,就关心关注的失业保险、毕业生就业、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21个问题进行提问。

  沈阳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提出大型企业和中型企业的认定标准及变更程序的问题;康师傅控股公司提出能否将企业税收由月缴纳变更为季缴纳、政府能否出台政策帮助企业减轻原材料和运输成本上升压力;沈阳汉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提出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半导体产品,在税收归类中被认定为电子元器件,能否在税收归类中将企业认定为半导体企业,享受相关政策;沈阳冠品木器有限公司提出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签订合同多长时间可以享受政策支持;沈阳永大制药有限公司提出申请创业贴息贷款的具体要求等问题。沈阳市社保局和税务局的同志对每一个问题都给予详细解答,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企业就有关问题进行咨询,台商非常满意,给予高度赞誉。

  台商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市台办组织开展对台系统“一联三帮”活动,帮助台企送政策、解困难、促发展,通过“面对面”的政策辅导,使台商台企对税收、社保等惠企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让惠企政策的“及时雨”浇灌到台企,加快了台企的复工复产进度,坚定了台企发展信心。(中国台湾网、沈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