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同心关爱喜憨儿暨母亲节感恩音乐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2-05-11 16: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近日,由南京市台青会、喜憨憨烘焙咖啡公益空间主办,南京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大力赞助的“两岸同心关爱喜憨儿暨母亲节感恩音乐会”活动在喜憨憨烘焙咖啡公益空间成功举办。南京市台办、市台协、台青会、中国狮子联会江苏代表处、博爱残疾人之家等单位和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与特殊儿童“喜憨儿”们愉快互动,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弹琴,并一起制作母亲节蛋糕。虽然“喜憨儿”在言语或智力上存在不同程度的障碍,他们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表达情绪,但是可以从一双双充满惊喜的眼眸中,看出他们的单纯和快乐。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展现出了这群孩子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大家每一张笑脸、每一声问候、每一句关爱,连成了这个夏日最动人的音符。

  南京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台青会顾问黄瓈莹说,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这群“特殊”的孩子感受到了来自两岸青年的温暖,对明天充满了希望。但是关爱残障儿童不只是一项活动,更是一份持之以恒的坚持和努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为残障儿童共建“尊重、和谐、平等、互享”的社会氛围。

  据悉,喜憨憨烘培咖啡公益空间负责人刘杰一直致力于从事儿童慈善教育活动,她把喜憨憨这个品牌从台湾带来南京的初心就是希望能集两岸爱心人士的力量帮助特殊儿童(喜憨儿)拥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在平等的环境中发展自己的兴趣与喜好。

  活动中,“南京市台青会活动基地”还在喜憨憨烘培咖啡公益空间挂牌。(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