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表彰 两名台青和一个台湾青创团队上榜

2022-05-06 09: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和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青年联合会日前发布表彰名单,台湾青年林书任荣获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台湾青年林姿佑荣获2022年“成都青年五四奖章”,华灿工场(成都空间)荣获2022年“成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据悉,此次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台青扎根四川在不同领域追梦圆梦的代表。台青林书任2012年追随父亲脚步来到凉山州冕宁县参与油橄榄产业基地建设,带动当地6800多户农户年增收1万元以上。在他倡导下,2021年当地组建了“春风新农人培训中心”,年培训5000人次以上,以青年力量践行“乡村振兴 我来加速”。

  台青林姿佑看好四川发展机遇与广阔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最艰困的2020年来到成都,创办公益德育营,参与并助力社区教育事业,积极推广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超5000小时,荣获“成都大运会市民推广大使”。

  于2018年成立的华灿工场(成都空间)在台湾青年、四川省“劳动模范”李伟国带领下,组建两岸青创团队,向台港澳青年提供包括工商注册、办公场地、知识产权、创业培训、政策申报、市场对接、股权合作等一站式、保姆式落地服务,累计孵化企业174家,吸纳实习就业创业台胞近百人。

  获此殊荣,他们都表示,荣誉不仅是对自己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拼搏青春的最好鞭策与鼓励,希望在青春的赛道上更努力奔跑,让更多台湾青年看到大陆广阔的发展天地,享受改革发展红利。(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