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为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作台海形势报告

2022-04-15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日前,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受邀赴省委党校作了《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关于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为题的台海形势报告。省委党校中青班全体学员约100人聆听了报告。

  罗治平结合自己对台工作的理论研究和亲身实践,深入分析了台海形势及两岸关系现状,深刻阐述和解读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及最新决策部署,并就如何做好对台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罗治平希望中青年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把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政策作为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在深化对台经贸文化各领域交流上用力,在融合发展上用情,在拓展对台经济合作上用功,在服务台胞台企上用心,共同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

  学员一致认为,报告紧扣时局、思想深刻、事例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面了解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整体形势,对做好今后对台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