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玉林:台湾博士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28 10: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博白县双凤镇镇长曾亮(右)为台湾博士辜文彦(左)颁发聘书(图片来源:广西玉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近日,广西玉林师范学院与玉林市博白县双凤镇举行校地签约仪式,聘任在玉林师范学院任教的台湾博士辜文彦为博白县双凤镇高级农业科技顾问,重点为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

  据广西凤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茶叶种植项目2022年落户博白县双凤镇凤宁村以来,台湾博士辜文彦结合其研究内容和对台湾、福建、广西等地茶叶产业的调研经验,对茶叶品种、种植基地的选择以及茶叶生长生态系统维护等方面给予企业专业、科学的指导,并引进白茶优质新品种。今年2月,新品种白茶已完成种植100亩,目前茶苗成活率达99%以上,长势良好。相比同时期、同地域、同行业,可节省成本20多万元,大大提高了种植经济效益。

  辜文彦表示,很高兴帮助双凤镇引进、运用台湾先进种植技术,指导当地农户将茶叶种植做好、做细、做精,用茶叶种植搭建起两岸融合发展的桥梁,带动更多台胞积极参与助力乡村振兴。

  博白县双凤镇镇长曾亮表示,近年来,该镇把茶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来抓,目前,全镇有1000多亩茶园,但存在品种单一、经营粗放、产品附加值不高等情况。希望以校地签约为契机,充分借助玉林市台湾专家顾问团的优势和作用,大力加强玉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推动当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茶农收入。(中国台湾网广西玉林市台办通讯员 彭柳婵)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