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玉林市台胞热议北京2022年冬奥会

2022-02-11 11: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举行,广西玉林市的台湾同胞在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和部分比赛情况后,为祖国强大实力感到无比自豪,也为中国运动健儿的顽强拼搏、追求梦想加油鼓劲。

  玉林市台协会长杨铿称赞,这是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又一辉煌的瞬间,是14亿多中国人民永难忘怀的时刻。祖国人民历经6年多的精心准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以勤劳、勇毅和智慧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给我们大家都带来了一种共克时艰的力量,让全世界都看到一个充满希望、自信又从容的中国,也让我们这些在玉林投资的台商对祖国未来满怀信心和憧憬。”杨铿说,将发挥好台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进两岸经贸、文化、体育的交流,扎实推动玉台融合发展。

  玉林师范学院的台湾教师潘柏年博士说:“我对开幕式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和五环破冰。破冰是指打破隔阂的意思,开幕式中融合了很多中国符号,奏响了全人类团结、和平、友谊的华美乐章,体现了中国文化是包罗万象的文化,中国人民是团结友爱的人民。”他认为,开幕式向世界展示了厚重而又充满创新活力的中华文明,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魅力。“我觉得这是我们文化自信的体现。”他说。

  青年台商郑志文观看了苏翊鸣、李文龙、谷爱凌等运动健儿的比赛,自豪不已,他激动地说:“这就是我们中国的00后!为他们骄傲!中国能够成功举办这一届冬奥会本身就说明中国的强大和复兴,我作为一位台青对此感到非常骄傲和荣幸。”(中国台湾网广西玉林市台办通讯员 陈宗鹏)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