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是一年“三月三” 广西百色市头塘镇与台湾花莲县丰滨乡乡亲互道祝福

2022-04-11 10: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当地民众欢度“壮族三月三”(图片来源:广西百色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广西每到“壮族三月三”佳期,都会邀请台湾乡亲共襄盛会。近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台湾乡亲没能亲赴盛会,但桂台两地民众也会通过线上等各种形式互道祝福,共享喜乐,倾诉思念。

  “海峡两岸心连心,心手相牵力千斤”“尝一尝壮家花米饭,友谊情长在”,一曲曲壮乡歌谣牵起两岸情谊。

  百色市田阳区头塘镇镇长王芳表示,她2019年曾到台湾花莲县丰滨乡参访,当地的美丽风景和乡亲热情让她印象深刻,而在2015至2019年期间,每年丰滨乡乡亲也都到百色与当地民众欢度“壮族三月三”。王芳说,又是一年三月三,非常想念台湾乡亲,希望疫情后台湾乡亲再到头塘镇欢聚。

  丰滨乡乡亲回应表示,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很遗憾没有能到百色参访,但也向广西朋友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期待日后有机会相互参访。(中国台湾网、广西百色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