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襄阳台胞台属走乡村访台企共话两岸情谊

2022-03-14 15: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樱花林中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小提琴伴奏拉近彼此距离(图片来源:襄阳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近日,湖北襄阳市委台办组织台胞台属走乡村访台企,共话两岸情谊,共享美好春日。

  当日上午,在襄台胞台属30余人来到襄阳市龙王镇松树坡村参观。该村九组是南水北调工程移民安置点,集体安置有来自丹江口市的搬迁户50个家庭222人。为让移民安居乐业,该村打造现代农业基地,引导移民种植樱花苗木、特色蔬菜水果,发展乡村旅游。其中,由台企襄阳九连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樱花十二园,共种植有中国红、万里香、初美人等12个品种近3万株樱花,大力促进了乡村休闲旅游发展。

  活动现场,漫山遍野的樱树层叠,美不胜收的樱花绽放枝头,金黄色的油菜花点缀其间,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画。台胞台属走进樱花林中,在赏花拍照同时,还表演了文艺节目,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樱花林。

  “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幽幽花香让人心情舒畅。大家共叙友情,共话发展。”湖北喜悦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襄阳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徐日章说,近年来,襄阳城市日新月异,农村发展更是天翻地覆,不仅消除了绝对贫困,还走上乡村振兴的富裕之路,不少村庄正在成为城市的后花园。(中国台湾网、襄阳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