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武汉台青迎冬奥”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期待两岸能有更多交流

2022-01-27 17: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加活动的人员合影。(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讯 1月25日,随着“汉台青年虎年直播围炉”活动在东湖风景区“那间房子”民宿的圆满落幕,2022年“武汉台青迎冬奥,虎虎生威贺新春”迎新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大学的17名“留汉过年”的台湾学生及武汉台青台商代表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目前就读于南京大学的台湾交流生王可妤表示,今年是自己第一次在武汉过新年。她在体验了滑雪运动后,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非常期盼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可以进一步了解冬奥项目,观看选手的竞技比赛,为冬奥选手加油。

  “滑完雪后,我感觉到满血复活。”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台生林镇祁表示有朋友陪伴一起滑雪,一起过春节,让自己活力满满,心情愉悦,也不再感到孤单。同时,他还回忆起了在经开区乘坐无人驾驶汽车的体验,让他感受到了武汉科技的飞速发展与城市便捷。

台生体验滑雪运动。(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在和台北进行连线云团聚中,台青台生台商代表分享了参与“武汉台青迎冬奥,虎虎生威贺新春”系列活动的感受。他们说,此次活动让他们体验了很多第一次,如冰球、制作手工豆腐、滑雪等,新奇有趣。台青台生台商还在云端互送新春祝福,并希望两岸能够有更多的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场地“那间房子”民宿系台湾在汉创业青年徐志宏一手创办。三年未回台湾过年的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留汉过年”的台胞可以相聚交流,温暖团圆。这也是他第二次为“就地过年”的台胞们提供欢聚团圆的场所。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主办,台青科(武汉)众创孵化空间有限公司承办,汉阳区台办、经开区台办、东湖风景区台办支持。(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台青台生台商围炉欢聚。(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