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徽霍邱乡亲爱心相助 获救台胞感动不已

2022-01-20 15: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讯 “霍邱是我的根,霍邱乡亲是我的亲人。这次恍如噩梦一场,幸亏县二院及时救了我的命,还减免了所有医疗费用,我感动不已,衷心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亲人们!”近日,谈及住院一事,台胞余先生激动地泪流满面,多次哽咽。

  1月6日中午,霍邱县台胞余先生因突发心肌梗塞入住该县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和悉心照料,病情明显好转,复查各项指标恢复正常,于1月13日康复出院。

  余先生的祖籍是霍邱县城西湖乡陈嘴村,今年91岁,青年时他离开大陆去了台湾。2021年5月,余先生带着老伴回到老家,打算和家人们一起吃个年夜饭,共度一个美好的春节。不曾想到,因年高加上其他基础性疾病,诱发心肌梗塞,病情十分危急。接到求助后,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迅速出诊,开通生命绿色通道,组织专家紧急实施心血管介入手术,转危为安,成功挽救了余先生的生命。在治疗期间,霍邱县台办非常关心余先生的病情,多次派人前往医院探访和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得知其经济条件不好的情况后,与县卫健委和二院协调,为余先生全额减免医疗费用1.6万余元。(中国台湾网、霍邱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