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州市完成首批45套台胞公租房交房

2022-01-20 11: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讯 近日,在福建省福州两岸社区交流中心,数十名在榕就业创业台胞顺利完成公共租赁住房选房交房手续。

  据介绍,福州市第一批总共向台胞开放香槟花园550套公租房,户型分为一人型、两人型、三人型,租金为市场租金标准的70%。

  福州市在2021年11月发布首批面向台胞的公租房配租公告后,共有53户家庭递交了申请,本次完成交房45套。

  台青林扬杰是一名理发师,他说“申请过程非常顺利,很适合小家庭居住,不仅比原来租的房子大,每个月的租金还能节省1000多元人民币。”

  据悉,申请的台胞需符合三个条件:一是在福州四城区与企事业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自主创业的企业法人;二是取得福州市台湾居民居住证;三是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福州无自有住房。(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