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台办系统服务台胞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2-01-12 22: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天津市突发“奥密克戎”疫情后,天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竭尽全力开展疫情阻击战。津城百姓众志成城,白衣战士舍身赴命,彰显了津沽大地的“天津速度”“天津温度”和“天津力度”。

  岁月静好之日,天津台办系统是台湾同胞的贴心娘家,疫情袭来之时,甘当台胞和津城百姓的守护使者。在全民“大筛”的行动中,天津市台办系统闻令而动,昼夜出征,用实际行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有暖心的防疫提示,也有悉心的守望相助。那一簇簇耀眼的“志愿红”,流动着16个区的台办系统人,不畏风寒并肩抗“疫”的红色身影。

  津南区台办:疫情一线,我们与台胞肩并肩

  身处疫情一线,津南区台办工作人员担责在肩。他们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台胞台企动态和防护情况。了解台胞目前所在区域,询问其需求,并叮嘱其做好个人防护。耐心向台胞台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向台资企业宣传防疫相关政策、规定,并指导企业进行员工管理和安置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台胞台企在核酸检测大筛中遇到的问题,做好台胞咨询隔离事宜,解释政策、安抚情绪。

  滨海新区台办:腊八三九红马甲,守护滨城你我他

  滨海新区台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穿上红马甲,全力做好爬楼入户、动员引导、协助登记等“大筛”工作。协助4000多名群众扫“码”登记;接打600多个电话答疑解惑。

  和平区台办:台胞别担忧,台办人时刻在你身边

  和平区台办及时向在区台胞台企通报疫情形势动态信息,了解台胞台企最新情况,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居住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向台企讲明政策,用实际行动让台胞感受到台办时刻在大家身边。

  10日开始,从清晨到深夜,区台办工作人员在瑟瑟寒风中,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服从街道社区安排,或系统录入,或宣传引导,贡献台办力量。

  西青区台办:协助区内台企运送燃眉之“鸡”

  台资企业大成集团受疫情影响,幼鸡苗(活鸡)运送受阻。西青区台办主动协调对接,助力企业妥善解决运送之急。此外,区台办党员干部全部参与到了“大筛”保障工作中。

  红桥区台办:身先士卒好表率

  红桥区台办主任王欣带领工作人员蒋昕辰,下沉红桥区湘潭道社区协助“大筛”等工作。

  河北区台办:把“抗疫”经历作为最珍贵的胎教

  河北区台办白露同志作为身怀六甲的准妈妈,不因身体情况而搞特殊,积极服从组织安排,支援社区一线工作。她说,要把“抗疫”经历作为最珍贵的胎教,带着宝宝作服务人民这种最有意义的事情。

  宁河区台办:抗“疫”有我志愿红

  宁河区台办干部坚决服从指令,协助做好流调人员信息核对以及本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下沉宁河区七里海镇志愿服务全员核酸检测中,一簇簇耀眼的“志愿红”,有屹立寒风中的老党员身先士卒维持现场秩序,有年轻党员冲在最前线服务居民扫码录入,他们用一心向党的炙热担当驱散疫情的阴霾,用一心为民的暖心大爱筑起防疫的铁壁铜墙。

  东丽区台办:居民的问候和关怀让我们无惧困难

  1月9日凌晨四点接到区委通知,东丽区台办全体人员在夜色中迅速行动,作为志愿者到金桥街龙泉里社区报到,在“大筛”现场一直忙碌到晚上11:30未归。

  “天冷了,你们多穿点衣服”“还需要志愿者么,我也想加入”......居民们一句句问候和关怀,让他们充满温暖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表现维护了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

  武清区台办:倡议台胞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者”“先行者”“参与者”

  武清区台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区台胞发出“同心抗疫筑屏障·展现统战新担当”倡议书,呼吁在区台胞要凝聚共识、以身作则、发挥优势,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者”“先行者”“参与者”。武清区台办抽调机关骨干力量第一时间下沉崔黄口镇,协助基层开展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助力“大筛”顺利开展,传递暖心大爱。(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