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黄文辉:厦门市将重点做好十方面工作促进两岸深度融合

2022-01-11 13: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厦门市长黄文辉近日表示,2022年将更好发挥对台优势,加快促进两岸深度融合,着力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

  厦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7日开幕,黄文辉在代表厦门市政府向与会人大代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过去5年,厦门市累计新设台资项目3541个,实际使用台资19.38亿美元。

  此外,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挂牌台企增至1476家;打造7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3个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出台首个地方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政策,成为惠台利民融合发展典范城市。

  谈及2022年将重点做好的十个方面工作,黄文辉称:要发挥“台”的优势,推进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两岸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鼓励台资增资扩产,做强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推进厦金通电、通气、通桥项目厦门侧相关工作。同时,要落实台湾同胞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政策,扩大对台湾专业人才职业资格认证范围,鼓励台胞特别是青年朋友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支持台商台企参与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 (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