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鞍山市出台“26条实施意见”促进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层次发展

2022-01-06 16: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6日讯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台办和市发改委印发《促进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中央、省惠台措施在马鞍山落实落细,为打造马鞍山台资集聚新高地、促进台资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实施意见》共26条具体措施,分深化马台经贸和文化交流合作、支持台胞在马就业创业、为台胞在马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三个部分,涵盖台企、台胞关心、关注的用地、用工、融资、税收、人才、创业、购房、入学、医疗等多个领域。

  《实施意见》明确,鼓励和支持台湾同胞及台资企业来马投资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轨道交通装备等优势产业和重点领域,享受相应税收、投资等相关支持政策。同时在注册、用地、税收、金融、上市等方面享受相关政策支持,并鼓励和支持台企、台胞参与乡村振兴、举办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在支持台胞在马就业创业方面,鼓励台湾各类人才来马发展,在劳动保障、人才引进、创业扶持、企业用工、法律援助等方面享受相关政策支持,以及鼓励台湾同胞同等参评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在为台胞在马工作生活提供便利方面,我市将在交通出行、公共文化服务、社会保险、购买住房、子女入学、医疗保障、行政审批、酒店入住、驾驶证申换等方面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

  《实施意见》特别提出,有条件的县(区)、开发园区还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更具创新性、可操作性的优惠政策。(中国台湾网、马鞍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