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点“圣火”、学冰球、玩射击……两岸青少年在厦“沉浸式”体验冬奥

2022-01-06 14: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图片(图片来源:厦门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月6日讯 新年第一天,150多位两岸青少年相聚闽台青少年共赢冬奥研学营,点燃梦想,传递“圣火”,助力冬奥!

  本次研学营以 “燃冬奥·跨新年”为主题,由集美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主办,厦门万千极美营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共同承办。

  开营仪式模拟奥运会流程,设置了点燃“圣火”环节。伴随着冬奥会主题曲,现场不仅点燃了“圣火”,也点燃了两岸青少年的心中热情。

  来自台湾台北的吕振宏说:“听说要来集美参加活动,我们家小男生昨晚就激动地没睡好。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集美举办的研学活动,上次他就一直说活动很棒!所以这次活动,我们不仅不担心,还觉得他应该会学到很多冬奥知识,得到很多锻炼,交到很多大陆好朋友!”

  据悉,本次研学活动为期2天1夜。围绕“奥林匹克文化”、“爱拼才会赢”主题,学员们不仅从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导师陈锐的冬奥知识趣味讲座中学到了冬奥发展历史、本届冬奥概况等知识,沉浸式体验结合了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的冰壶、快节奏强对抗兼具观赏性的冰球,以及极其考验控制力的滑雪和射击等冬奥会竞赛项目,还在网红冰雪世界体验冰雪滑道,与企鹅亲密接触……(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