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拿下国字号金招牌

2022-01-06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图片来源:台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6日讯 近日,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被中国开发区协会授予“特色对台经贸合作示范园区”称号。

  中国开发区协会给予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高度肯定,认为合作区在对台经贸合作方面起到典范示范作用,以及在开展对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和良好反响。同时也希望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开展对台合作的比较优势,不断夯实对台合作产业基础、丰富对台合作内涵,在深化对台合作方面取得新突破、再创新成绩。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位于海西经济区和长三角经济区的交汇点,距离温州机场60公里,台州机场42公里。2012年11月2日,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在2013年4月成立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

  近年来,该合作区管委会以打造两岸产业融合、民心相通、合作机制创新示范区为目标,充分发挥对台直航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先后推进建设对台直航客货滚装码头、海峡两岸商品交易物流中心(旅检大楼)、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等工程项目;组织开展送台湾同胞回家过大年、海峡两岸(玉环)青少年棒球赛、两岸少年吟诗共度端午等两岸交流活动,朝着国家级对台经贸合作平台不断迈进。(中国台湾网、台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