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21-12-30 18: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讯 在2022年即将来临之际,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2022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关心支持云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事业兴旺、万事顺意!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2021年,在中央台办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对台工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妥善应对台海复杂严峻形势,以争取台湾民心为主线,以反对和遏制“台独”为重点,持续深化云台交流,不断拓展经贸合作,云台交流全面开花,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以“云台融合新发展”为主题,按照“1+4+10”的模式,务实高效举办第9届云台会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先后举办中秋茶话会、第3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活动、“云台两地欢度火把节”活动、“铭记历史·携手奋进”交流活动、“海誓山盟·两岸情深—2021普澎文化交流”抖音直播活动、第5届云台两岸婚姻家庭研讨会、云澎旅游文化和音乐原创等多场涉台交流活动,做到两地交流合作不停、不断、不少。精心拍摄制作的“山海永相连 云台一家亲”涉台专题宣传片在两岸媒体刊播,受到各级领导、台胞台商和相关部门充分肯定。牵头协调组织省直13个部门编写印发《云南省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服务指南》,切实把惠台政策措施落到实处。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方式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推动云台经贸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今年新增台企53户,新增投资2.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云台贸易额8.31亿美元,其中出口1.23亿美元,增长117%;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072家,实际到位资金19.52亿美元。加强涉台宣传教育和研究,与省社科院联合成立云南台湾研究院,着力打造我省涉台研究智库。积极维护台胞合法权益,有序推进《云南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立法工作,成功调处一批涉台投诉信访案件和突发事项,协调偿还拖欠台资企业账款1500万元。落实在滇台胞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同等待遇,免费为台胞接种新冠肺炎疫苗1252人、2399剂次。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创新云台交流方式,拓展云台合作平台渠道,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措施,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云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第9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2021年12月16日在昆明举行

昆澎旅游文化交流暨云澎音乐原创歌曲首发仪式2021年12月22日在昆明启动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