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省台办: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奋发有为推进对台工作

2021-11-16 10: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11月15日下午,云南省委台办召开办务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具体部署和明确要求。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明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特别是公报中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展现了我们党把握两岸关系历史大势,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高度自信心和战略定力,为新形势下对台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使全省对台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王忠表示,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对对台工作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妥善应对台海复杂严峻形势,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用好云南资源,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动中央和我省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不断深化云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奋发有为推动云南对台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