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盟北京市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12-27 13: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讯 12月26日,台盟北京市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台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汪舟、江小艾、欧云崧、杨旭,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陈军所作的《台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台盟北京市委在台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广泛团结在京盟员和所联系台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与党同心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向党看齐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听党召唤发挥优势彰显作为,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了北京台盟的力量。2021年,台盟北京市委与时俱进锻造守初心、能担当的社会主义参政党。聚焦发展大局扎实参政履职。发挥优势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汇聚力量精准发力服务民生福祉。在全体委员、各区级组织、全市盟员和机关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台盟北京市委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对台联络、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都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报告》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22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北京冬奥会召开等重大事件、重要工作,国家发展和台盟事业都将站上新的高度、进入新的境界。台盟北京市委将在以下三方面工作中重点着力:一是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进一步明确政治方向、凝聚政治共识,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中共二十大;二是以“构建对台工作大格局”为统领,有机融合各领域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视野,为实现祖国统一作出更大贡献;三是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统领,完成政治交接,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台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召开台盟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并进行了2021年度参政议政先进表彰,颁发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

  台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及监委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顾问、区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区级组织专职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中国台湾网、台盟北京市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