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搭建服务在黔台资企业平台 助推黔台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3 11: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贵州省台办近日召开2021年黔台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年“农林22条措施”宣介解读会,旨在搭建服务在黔台资农林企业的平台,进一步分享贵州“十四五”发展新机遇,增进在黔台胞台企投资贵州、扎根贵州的信心,助推黔台农林领域交流合作实现新突破。来自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市(州)台办负责人,及在黔农林业台商台企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贵州省台办副主任李静主持会议并介绍近年来黔台农林业合作情况。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斌、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唐隆强、省林业局总工程师侯拥军分别对贵州“十四五”规划、“农林22条措施”进行政策宣讲。秋歌农业有限公司、贵州首登集团、贵州舞阳河谷有限公司、鼎嘉茶叶有限公司、贵州黔味茶叶科技公司、天福集团、贵州钏泰农业有限公司、贵州百特亚有限公司等台企对可纳入设施农业用地使用的耕地亩数标准、参与生态特色保护修复和生态旅游注意事项、融资、从事农渔业的台企申请接受创业培训有什么条件、保费补贴和涉农补助的申请条件、茶叶加工电费价格调整等台商台企较为关注的11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省直相关部门一一予以解答。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指出,当前,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推动惠台政策在贵州落地落实,更好地推动在黔台商融入贵州高质量发展之中。她强调相关部门要持续用力,推动惠台政策落细落实;台商台企要选准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善用自身资源、兼顾各方利益、依法依规经营,多关注国家、贵州“十四五”规划和系列惠台政策措施,发掘其中机遇和政策受益点,共同把政策转化成台商的实在收益。她要求全省台办系统要多关心台胞、台企在黔生产生活,体谅难处、联系协调、解决问题,让台胞在贵州生活更加舒心,发展更加顺心。

  与会台商反映,宣介解读会这样的平台搭建,解决了他们运用“农林22条措施”当中的疑惑,这种面对面的沟通很有必要,今后会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争取更多支持,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