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吾心安处是淮安”:第十六届台商论坛在江苏淮安举办

2021-12-09 14: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六届台商论坛主会场(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29日淮安讯 (记者 梁智凯) 第十六届台商论坛129日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本届论坛以“深耕产业融合发展 共享机遇开创新局为主题,近200名两岸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会,共同分析新形势、发掘新契机、探索新模式,共话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大计。

  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在论坛致辞中表示,淮安正努力推动台资高地二次创业围绕双循环新格局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特色现代农业等台资优势领域,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良好配套和丰厚土壤,让来淮客商有吾心安处是淮安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认为,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淮安不仅兼具了水陆空铁四位一体的交通条件,而且相关优惠政策正在产生积极而显著的效应。全国台企联愿进一步加强与淮安在各层面、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台商开拓大陆内需市场搭建平台,推动淮安与台湾企业界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海协会前会长陈德铭为论坛发来贺信。因为疫情原因,一些身处岛内的台湾政经人士未能到场,他们以视频的形式对本届台商论坛也发来祝福。其中,有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王文渊等人。

  论坛期间举办了台资项目签约仪式、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产业工人培训学揭牌仪式PCB采购与供应链淮安峰会等活动。据统计,本届台商论坛共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39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4个,总投资384亿元;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9亿元;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

  目前,淮安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400多个,总投资210多亿美元,形成了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新格局,使其成为继东莞、深圳、昆山之后大陆又一台商集聚高地。(完)

第十六届台商论坛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发)

第十六届台商论坛项目签约(中国台湾网发)

第十六届台商论坛主会场(中国台湾网发)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中共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视频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王文渊视频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周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