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项目对接活动成果丰硕

2021-11-25 10: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日前,在安徽合肥举办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项目对接活动上签约制造业台资项目75个,投资额达329.4亿元人民币,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十大新兴产业”。

  对接活动上,安徽省台办还与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办公室、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加强两岸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台湾青年来皖就业创业和为台商台企提供金融服务等。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台办主办,以“深化产业合作,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项目签约、推介宣传、交流对接等系列内容。来自沪苏浙等地台协、台商代表约140人与会。

  该活动首次设立主旨演讲环节,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志作了《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主旨演讲,使广大台商朋友进一步了解该省产业发展及战略优势。合肥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国智以《两岸同心、共创新局》为题,介绍了晶合集成企业成长历程,展望了发展前景。

  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表示,当前,安徽战略优势叠加,区位优势凸显,产业体系完善,创新活跃强劲,迎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台胞台商抓住“三地一区”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重要机遇,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红利,在深化互利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