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徽蚌埠采取“1+1+N”招商机制 推动蚌台经贸融合发展

2021-09-10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资料图(图片来源:蚌埠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安徽省蚌埠市涉台部门实行“1+1+N”招商机制、打好精准对接“组合拳”,切实做大做实对台招商这块“蛋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新增项目4个,协议投资11.7 亿元人民币,签订投资协议3个,合同引资9000万元人民币。

  该市创新“1+N”的制度机制,实行1条线索由1名领导负责,N个相关人员参加的招商机制,注重对招商人员的能力培养,建立线索研判制度,明确线索推进进度,注重资源要素对接,先后与江苏永邦、升达、浙江嘉翔等台资企业达成投资协议。

  该市突出招商重点,紧盯长三角、珠三角及东南沿海城市等台资企业主要集聚区,力求做到线索对接实时实效、信息反馈及时有效、项目洽谈快速高效。围绕固镇县政府着力打造安徽(固镇)台湾工业园自行车产业链的目标定位,重点在自行车产业强链补链上做文章。目前,园区内7家台资自行车企业先后入驻。

  该市还发挥协会主观能动性,主动与厦门台商协会对接,举办蚌埠-厦门专场对台招商引资推介,成功将大成食品有限公司总部总投资10.5亿元的3个项目引进固镇。此外,蚌埠市委统战部主动借力中国国际徽商协会、厦门市蚌埠商会、南通市安徽商会等行业协会的资源和影响力,全力构建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共推蚌台经贸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蚌埠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