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横州茉莉论坛花开 桂台合作馥郁芬芳

2021-11-06 13: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了解茉莉花窨制工艺(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讯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七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上,台资企业思维特优贸易(深圳)有限责任公司与广西南宁横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茉莉花产业在文创、文旅、智慧农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优势资源互补。

  会后,论坛嘉宾一行50余人前往横州市,先后考察中华茉莉园、茉莉极萃园、张一元中国茉莉茶标准化产业园、西津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发展规划项目及配套康养项目情况等,现场品味茉莉花茶、茉莉花饼,亲身体验茉莉花窨制,了解茉莉花产品生产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说:“茉莉花美人更美,横州市茉莉花完整的产业链带动了横州发展、群众增收,这次考察收获很多,相信茉莉花能成为两岸经贸合作的桥梁之一。”

  思维特优贸易(深圳)有限责任公董事长吴崇豪表示,今年多次到横州市考察,非常看好广西南宁的发展前景,希望发挥台湾在农业和文创方面的经验,与横州市就茉莉花产业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双赢,共促发展。

  横州市长梁枫介绍,横州茉莉鲜花产量占全国80%以上、世界60%以上,拥有世界茉莉花大会等开放平台,期待落实合作协议,一起做好茉莉花这篇文章,为推动茉莉花产业升级,促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