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经验交流会在安阳召开

2021-11-03 13: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讯 日前,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经验交流会在安阳召开,有关地市对台工作负责人、交流基地负责人及省台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市依托交流基地举办的对台交流活动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对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进台湾同胞的认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海峡两岸产生了较广泛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注重发挥基地在对台交流工作中的平台阵地和示范引领作用,争取为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做出更大贡献。一是要加强指导,确保各项对台交流活动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实现政治、经济、社会效益相辅相成,进一步发挥对台交流基地的功能作用。二是各市要突出特色,以对台交流活动和基地建设为抓手,打造两岸知名交流品牌,努力形成“一地一品牌、一地一特色”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实现“线上”和“线下”互动互补,更好发挥对台交流基地作用,推动对台交流工作谋新篇、开新局。

  座谈会召开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学习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汤阴县羑里城。

  据悉,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有固始根亲博物馆(信阳市)、黄帝故里(郑州市)以及汤阴县羑里城(安阳市)等3个国台办授予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省台办授予的陈星聚纪念馆(漯河市)、洛阳关林景区(洛阳市)、挥公园(濮阳市)等14个省级对台交流基地。(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