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广州台协举行第十四届理监事会换届大会

2021-10-22 14: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广州台协”)以“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为主题,举行第十四届理监事会换届大会暨成立31周年庆典活动。国台办、全国台企联发来贺信,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等岛内嘉宾录制视频祝贺。

  庆典仪式上,广东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为“服务协会30年”的台协老会长颁发了荣誉证书,广州市委常委王世彤为新一届广州台协会长、监事长颁发了任命状,新一届广州台协会会长王庆祥为新一届广州台协青年会主委颁发了任命状。

  广州市政府副市长王焕清致辞强调,希望广州台协充分发挥台企“领头羊”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深耕广州、发展共赢,当好穗台融合发展的示范者、领跑者、推动者、实践者。广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台企在穗发展,为台商台企创造更多机遇、提供同等待遇,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各项服务。

  此次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监事会领导班子。广东省劳动模范、大舜集团董事长王庆祥先生连任新一届会长,广州优可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乃文先生任监事长。

  据了解,广州台协1990年成立至今,已形成拥有1600多家会员、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强影响力的社会团体。协会成立以来,先后举办法律法规、惠台暖企、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讲座500多次;协调解决各类台商投诉和求助约2万宗;在赈灾、助学、恤孤、敬老、扶贫等方面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超3亿元。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穗台资企业和台商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为各地抗疫捐款捐物近1500万元,位居全省第一。协会先后有39名台商、台胞获得“广州市荣誉市民”“广东省劳动模范”“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广州市政协台事顾问”等称号。(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