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引在川台胞热议

2021-10-12 1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四川的台胞台属和对台系统干部职工在收听收看后,倍感振奋,引发强烈反响。

  在蓉台胞、成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高锦乐表示,大会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阐述了孙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先驱振兴中华的宏愿。他说,在台湾,有中山纪念馆、中山大学,有“中山”“博爱”等命名的街道,以崇尚他的爱国品格和革命精神。两岸同胞应弘扬这种精神,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密切合作,增强两岸同胞福祉。

  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华灿工场合伙人兼总经理李伟国观看了辛亥革命100年大会后非常激动,他表示,隆重纪念辛亥革命,除了缅怀英勇抗战的先人,更督促我们牢记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辛亥革命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也是共同的民族资产,我们一定要把孙中山先生一生所奋斗的推动国家和平统一和反对帝国主义干涉的目标,作为我们的事业,港澳台侨胞团结一致,真正传承辛亥革命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不懈奋。”

  成都乌木博物馆馆长、台商卢泓杰认为,辛亥革命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也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民族资产。110年前孙中山先生便发出“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的铿锵呐喊,呼吁中华同胞携手实现民族伟大振兴。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提到,“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当下,作为一名在大陆深耕文化事业、传播中华文化的台湾同胞,我更加感到应发挥自身作用,坚定民族意识和国家观念,以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桥梁,以两岸同胞深入交流交融为纽带,为实现“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祖国统一”这一符合历史潮流的伟大宏愿贡献一份力量。

  四川川台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台胞蔡政谕表示,“回望百年辛亥,缅怀革命先贤,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以天下为公、振兴中华的博大情怀和追求真理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深刻学习。作为一名生活在大陆的台胞,深深地感受到大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对自己在大陆生活和经营企业更有信心,也将继续做好一名面向岛内的宣传员,讲好大陆发展故事。”

  此外,四川省雅安、资阳、巴中、自贡等市州台办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表示,辛亥革命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也是所有中华儿女包括港澳台同胞共同的民族资产,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两岸形势,我们既要追忆先贤先烈,也要继承辛亥革命的精神,既要有坚决反对“台独”的意志,更要有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念和作为,自觉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