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名家暨两岸青年美术作品展”在台开幕

2021-10-08 21: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届渝台艺术直航——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名家暨两岸青年美术作品展” 开幕仪式8日在台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第十届渝台艺术直航——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名家暨两岸青年美术作品展” 开幕仪式8日下午在台湾艺术大学真善美艺廊举行。共展出两岸艺术名家暨青年艺术爱好者书画作品110幅。

  本次活动由重庆美术馆与台湾华夏艺术画院联合主办,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学系承办,重庆、四川、台湾多所高校协办。台湾有关高校教授、艺术名家、艺术学院学生及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两岸书画艺术联展以“铭记辛亥 山河同绘”为主题。据悉,作品展自2021年7月起面向渝台两地征集主题作品,包括版画、油画、水彩画、书法等多种形式主题作品。此次作品展,共展出台湾艺术名家和各校硕博士生的书画作品55件,张裕纲、张春新、黄越等10位重庆市艺术名家和公开征选的45位青年艺术家作品参展交流。

  重庆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邓建强表示,希望通过展览,促进两岸青年学习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族的博大情怀和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正确理解民族复兴的意义,把握住当前的机遇,为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努力。台湾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活动搭建并强化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合作长远发展平台,持续加强两岸青年的交流互动,增进两岸青年彼此了解,共同传承中华文化璀璨艺术。

  此次展览为期10天,将持续至10月17日。(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