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沪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携手共庆丰收节

2021-10-08 15: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上海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日前,上海市台联在嘉定举办“庆丰收叙乡情”2021年在沪台湾少数民族丰收节联谊活动,包括常住台胞在内的在沪台湾少数民族家庭齐聚一堂,共庆佳节。

  丰年祭典礼上,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主祭人甘锦凯的带领下向祖先、神灵祷告,共同祈祷来年五谷丰登、人畜两旺。乡亲们以双斗酒具互敬米酒、互致祝福,还通过知识小课堂,进一步学习了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应邀参加活动的在沪常住少数民族台胞蔡顺成兴致勃勃地与乡亲们分享了少数民族知识,台胞张泰清一展歌喉,小台胞李书菡用稚嫩的童音讲成语故事,在悠扬的台湾少数民族乐曲中,乡亲们手牵手载歌载舞,从耄耋前辈到天真稚童无不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

  据上海市台联负责人介绍,上海的台湾少数民族乡亲安居乐业,生活幸福。随着小台胞的出生以及外省市台胞的加入,在沪定居少数民族台胞由40年前的20余人,发展到现今的28户、52人。

  当日,台胞乡亲们还参观了嘉定南翔古镇、安亭汽车博物馆等,共同感受历史韵味与现代气息完美融合的魅力嘉定。(中国台湾网、 上海市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