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南省各地台办走访台企台胞台属 送去中秋祝福

2021-09-18 18: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 中秋团圆节,明月寄相思。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各地台办纷纷走访当地台企台胞台属,积极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向他们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9月16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一行走访慰问合作金库银行长沙分行、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广汽东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旺旺集团湖南总厂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疫情常态下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困难问题、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向台企负责人、台干致以中秋祝福。

  谭小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服务台资企业,各级台办要继续当好台企、台胞的“娘家人”,加强联系,积极作为,及时了解台资企业需要和诉求,协调解决台商台胞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台企健康发展,让台商台胞在长沙工作生活舒心、安心,为促进长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9月16日,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中山路社区携手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邀请辖区内台胞台属共同开展“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活动,交流同胞感情、共叙两岸情谊、尽享美好时光。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活动现场,社工向大家示范冰皮月饼制作流程,并通过拉家常了解大家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倾听对社区工作、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让在场台胞台属们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内涵,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9月16日,益阳市举行2021年台胞台属中秋联谊活动,来自全市的台胞台属代表、涉台部门负责人等共6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商发展,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9月13日至17日,湘西州委台办走访慰问湘西州常住台胞,详细了解台胞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全面宣讲惠台政策,听取台胞所遇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9月17日,靖州县委台办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为当地台胞台属送上节日的祝福。受访台胞台属对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搭好两岸沟通桥梁,为促进两岸友好关系添砖加瓦。(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