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走进芜湖 感受乡情”青少年台胞夏令营在安徽芜湖举办

2021-07-22 09: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图片来源:芜湖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铁画创作是纯手工活,一棵迎客松有密密麻麻几万根松针,而且各具形态,是要一锤一锤锻打出来的。尤其是亲眼见到了铁画师傅制作流程,深刻感知以锤为笔,以铁为墨的高超手工技艺,凝结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智慧与创造,不管是从技艺还是从文化内涵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在芜湖工艺美术馆铁艺工作坊,第一次来芜湖的台胞学生兵筱琪发出啧啧赞叹。

  日前,由芜湖市台湾同胞亲属联谊会、芜湖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走进芜湖 感受乡情”青少年台胞夏令营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近30位青少年台胞参加活动,切身感受芜湖秀美风光、传统文化和发展势头,增进了了解,收获了友谊。

  开营式上,青少年学生代表共同吟诵《就是那一只蟋蟀》、《乡愁》,细心体味诗人漫长的生活历程和对祖国的绵绵怀念,流露出诗人深沉的历史感。趣味互动游戏环节,芜台两地小朋友手拉着手,步调一致,其乐融融,促进了同胞心灵契合。

  营员们还实地参观了繁昌区东岛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戴安澜将军墓等特色建设成果和历史文化遗存。充分领略乡村农家书屋,完善配套的基础设施,有感乡村振兴勃勃生机。共同探寻相传从台湾台南引进的虎形山上楠木林,满眼望去,成片森林郁郁葱葱,峡谷幽深,风光旖旎。聆听民族英雄戴安澜的爱国故事,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与梦想,也是两岸青少年共同的责任与义务,进一步增进了对国家、民族和文化认同。

  “芜湖的创新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在芜青少年台胞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芜台两地青少年要持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担负起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重任,共创祖国美好未来”。在夏令营闭营式上,陈宝林小朋友发出肺腑感言(中国台湾网、芜湖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