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美河北乡村行”冀台媒体联合采访落幕

2021-09-06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河北乡村(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6日讯 近日,由河北省台办组织的“最美河北乡村行”冀台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圆满落幕。人民日报、新华社及台湾中视等媒体记者深入石家庄、衡水、邯郸、邢台四市,到部分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题采访。

  石家庄井陉县吕家村抓住美丽乡村建设契机,依靠自身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推进“农文旅”一体化建设,开创了脱贫致富的“吕家村模式”,从一个贫困村,发展为当地响当当的一张旅游名片。

  孙敬学堂,延续衡水当地儒学先贤“孙敬”勤学苦读精神,坚持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核心的教育理念,打造为中国首家且唯一一家以传统礼孝文化为主题的体验式研学游营地。

  邯郸涉县大洼村、刘家村,依托特有的历史文化、纯朴的民俗风情,建在悬崖峭壁上年代悠久的石屋建筑,着重打造生态美景,是大力发展农家乐旅游致富的典范。

联合采访中(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武安白沙村,记载了一个从偏僻贫困小山村,坚持“农业稳村、工业强村、生态活村、科教兴村”的发展理念,沿着集体经济、共同富裕的道路快速发展成为建有1个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拥有30多家企业单位的全国驰名富裕村。

  邢台沙河市王硇村布局依山就势,村内古石楼群是河北省保存最完好的古代建筑群落之一,该村集建筑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为一体,让采访记者叹为观止。

  邢台市邢台县前南峪村,植被覆盖率达94.6% ,林木覆盖率90.7% ,被林业专家省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在这里,有万亩的板栗、薄皮核桃、凯特杏、红提葡萄、树莓、秋红油桃等等,记者们在采摘体验中亲身体会了绿色海洋里回归大自然的乐趣……

  这些乡村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精准发力、突出绿色创新、发展优势产业、共享发展成果,一道道靓丽的自然和人文风景,映照出乡村美、百姓富的美丽图景。台湾记者表示,要把此次所见所感所获带回去,让广大同胞深入了解河北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时代河北农村变迁,感受河北美丽乡村田园魅力。(中国台湾网、石家庄、衡水、邯郸、邢台市台办联合报道)

联合采访中(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