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北省台办忠诚担当干实事 积极为驻冀台企台胞排忧解难

2021-08-03 13: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河北省委台办副主任韩清榕到廊坊市调研(。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近日,河北省委台办副主任韩清榕带领省委台办、省司法厅人员组成联合调研组,到廊坊市台资企业、仲裁委员会等进行调研走访,并就涉台经济纠纷进行督导。

  调研组深入廊坊泛达管件有限公司、霸州茗汤温泉水疗养生度假村有限公司等台企进行交流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帮助台胞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就仲裁员选聘、台籍仲裁员履职、案件执行等情况,向廊坊市仲裁委员会进行详细了解。韩清榕表示,省委台办要积极谋划,进一步推进多元化的涉台纠纷化解机制,运用仲裁机制公正、高效、便捷、专业的优势,妥善协调解决涉台纠纷案件,扎扎实实为驻冀台企台胞排忧解难。

  针对驻冀台企耗用精力最大、最为头疼的经济纠纷问题,河北省委台办积极发挥省直部门联席协调机制,汇聚省市县上下联动合力,分别联合省高法、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司法厅、石家庄海关、省残联等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先后到保定、石家庄、邯郸、衡水、秦皇岛、邢台、廊坊等地台企,进行实地调研、提供现场服务。本着“实事办实”的目标,调研组“一企一策、一案一策”,力求措施精准、服务精细,对已办结的涉台纠纷案件密切跟踪后续进展,坚决防止“留尾巴”,对台企生产造成长期困扰。对处置中的案件,综合探索运用商务谈判、行政仲裁、庭外调解等多元化解办法,积极促成案件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尤其注重“法中有情”,让一些案件纠纷当事双方达成新的理解信任,解心结、促和谐,化矛盾为共识,化对立为合作。重视预先防范化解,在走访调研中现场办公,把问题协调解决在萌芽初始阶段。各地台企台商纷纷表示,扎根河北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要紧紧抓住当前中央各项惠台政策红利和新时代河北发展机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充分履行好企业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