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在武汉展出

2021-04-21 15: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开幕式(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20日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拉开帷幕,近200名两岸大学生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参与启动仪式并观展。

  此次展览分为“文化抗日群英谱”“抗战烽火中的台湾青年”两个篇章,通过50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和3万余字的文字说明,全景展示1895年至1945年期间,台湾青年在台湾、上海、北京、闽南、南京等地,不屈不挠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矢志不渝推动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国家统一的奋斗历程。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表示,此次图文展旨在让两岸更多青年以及社会各界真正了解台湾的抗战历史,了解台湾同胞在中华民族近百年屈辱历史中所经历的苦难,从而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感情,促进心灵契合。

  展览策展人、台湾辜金良文化基金会董事长蓝博洲长期致力于台湾民众史调查、研究与写作。他介绍说,此次展览图文是他多年走访收集而来,希望唤起更多人去了解、探究真实历史,感受先辈们的英勇无畏和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认同。

  “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先辈遗志,团结奋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武汉创业的“80后”台胞王天山观展后表示。大陆“90后”历史学博士张骏杰指出,展览丰富了他对台湾历史的认知,希望和蓝博洲合作,深入挖掘更多史料,让展览走进两岸更多地方。

  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上海台联副会长庄振文、台盟深圳市委前主委宋亮等嘉宾参加活动并观展。 (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在武汉展出(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