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东海县重推“三举措”为台资打造更好营商环境

2021-08-17 18: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近年来,江苏省东海县台办坚持以“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涉台服务为原则,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摸索出一整套行之有效工作法,建立起“政策+平台+措施”立体服务工作体系,积极营造“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良好台商投资环境。

  东海县一边不折不扣抓好惠台政策落实,制定招商引资强化措施和优惠政策“双十条”等助企扶商政策,支持台企做大做强;一边构建“一办(台办)+一中心(台商服务中心)+两区(经开区、高新区)”暨“112”台商综合服务体系,建成“市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成立县台资企业法律维权中心,打造省内第二、全市首个台商产业集聚发展新样板,台资集聚、台商创富新高地。

  “清单化”做好台企服务,是东海县委台办每周一次的办公会议头条事项。县台商服务中心针对在建台企项目审批登记、建成企业增资扩股、新上项目报批等服务工作实现“一站通办”,涉台业务“一站式受理”“马上办”“限时办”。2004年,台玻一期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仅用7个月零10天。2016年,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东海,建厂到投产历时不到2年。

  “台胞权益无小事,台商的事就是台办的事。”在东海县台办机关以及28家涉台联席成员单位中,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承诺,一份责任。东海县台办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走访活动,及时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做到“企业无事不插手、企业有事不撒手”。因台玻用电需求,台办牵头成立项目建设专项工作组,成功为台玻架通一条确保车间生产线不断电的35千伏双回路电源线。在走访中了解到台玻经理王世高及2名职工在办理病退手续时遇到难题后,快速协调县人社部门按照政策要求开辟绿色通道顺利办理完成病退事项。考虑到台玻职工上下班需要,联系县交通部门开通台玻专线公交定制服务。

  另外,东海县台办联合商务局、人社局、科技局等部门,每年一次举办“东海县台商大讲堂”,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切实帮助台商台企提高管理水平和把握政策能力。定期召开台资企业联系工作会议和台胞台商台企座谈会,畅通求助诉求渠道,帮助解决台企投资发展难题。确定每年10月为“晶都台商健康服务月”,开展“关爱台商·健康同行”服务活动,打造对台营商服务品牌,助推台资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中国台湾网、东海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