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黑龙江省委台办积极引导台商台企参与乡村振兴

2021-07-23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望奎县扶贫项目对接(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委台办组织机关干部和台商一行7人赴绥化市望奎县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当地进行工作对接,积极引导台商台企参与乡村振兴。

  黑龙江省委台办一行先后前往前惠五村和厢兰头村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望奎县委统战部、厢白乡、卫星镇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在畜牧养殖、玉米和大豆等农产品种植等方面的产业基础和吸引投资者参与乡村振兴意向。源尚牧业总经理郑凯裕向望奎县和两乡(镇)、两村介绍了元盛集团与龙江、杜尔伯特农户合作养殖高档肉牛的成功经验,表达了与望奎县当地合作,共同带动农民致富的意愿和信心,同时表示积极为当地农户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必要时成立合作社性质的相关组织,推动望奎县高档肉牛养殖规模化,让农户受益。双方约定7月22日邀请两乡(镇)、两村组织农户前往龙江元盛进行考察。赫胜农畜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翁胜方介绍了公司在处理病死牲畜、秸秆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先进技术,并就利用生物处理技术为当地农畜粪便等污染物无害化处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黑龙江省委台办副主任王汉山表示,此次组织肉牛养殖和生物技术等有关台资企业到望奎考察,目的是落实省委统战部工作部署,集中优势工作资源推动对口乡镇乡村振兴,搭建起台资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平台。一是推动当地与元盛集团合作,进行高档肉牛改良,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发展。在当地乡镇、村屯现有母牛养殖规模基础上,引进元盛高档肉牛养殖技术和管理模式,开展全产业链合作,力争在2年内实现1000头肉牛的养殖规模,推动驻村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二是推动当地与生物有机肥企业合作,为农民养牛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并进行秸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产有机肥,增加经济效益。近期还将组织侨冠农业公司前往望奎考察,对接有机肥项目。三是推动当地与大润发等零售批发类企业合作,积极帮助当地在鲜食玉米、有机大豆等优质农产品方面打通销售通路,提高收益。省委台办希望通过驻村工作与对台农业优势相结合,为望奎县乡村振兴提供服务,努力实现资源互补、互利共赢。(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