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一届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暨长江生态研习营在四川宜宾开营

2021-07-21 13: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19日下午,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台办共同主办的“我们从长江走来——第十一届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暨长江生态研习营活动”在四川宜宾开营。40多位在川渝两地高校就读的两岸学生参加活动。

  据悉,本届夏令营历时7天,以“生态长江 诗画川渝”为主题,途经长江沿线城市宜宾、泸州、重庆,紧扣长江生态保护与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内容开展研习。

  四川省台办二级巡视员白刚表示,本届夏令营首次走出四川,在同属长江上游的四川和重庆共同研习长江生态,搭建川台青少年和教育界交流的平台,“希望能使川台两地的学生建立友谊,也通过长江生态研习,结合自己的专业,加入我们生态保护的行动中来。”

  “我从小在台湾长大,一开始对大陆十分陌生,觉得饮食、方言等都与台湾不太相同,使我对大陆的文化充满好奇与向往。”即将升入大四的四川大学台湾学生郭佑玮说,几年来在川大学习,他发现大陆经济和科技均发展迅速,且文化底蕴深厚,这些都非常吸引他在大陆生活。他说,明年大学毕业后决定扎根四川发展,此行也将了解未来的工作机会。

  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台湾学生施俊森说,自己是首次来到川南城市宜宾,期待发挥自己的摄影特长,将此次行程制作成一部短片,未来分享给台湾朋友,让他们更了解四川和重庆。

  据介绍,此次活动安排了两场专题讲座,让台湾学生全面了解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将参观宜宾大学城、三江新区、泸州港和长江索道等,打卡重庆网红景点“李子坝”轻轨站、弹子石等,感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与活力;探访李庄古镇、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找寻两岸抗战的共同记忆,加强历史人文联结;走进宜宾蜀南竹海、泸州1573国宝窖池、董允坝现代产业园和张坝桂圆林,揭开长江生态与文旅融合、绿色发展的秘密;前往三峡博物馆、湖广会馆,从川渝历史发展脉络增进台湾学生对四川和重庆的了解。

  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自2010年起坚持每年举办,共有约1200名台湾师生来川参加活动,已成为川台青少年交流品牌项目,增进了台湾青少年对四川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创造氛围的了解,也为川台学生沟通交流、缔结友谊搭建了平台。(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