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共四川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委台办反馈巡视情况

2021-07-07 09: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共四川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委台办反馈巡视情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根据四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月6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委台办反馈巡视情况。四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伟主持召开向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的反馈会议,并在巡视反馈大会上讲话。四川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罗文中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罗治平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罗文中指出,省委台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稳妥推进对台工作,积极开展川台经贸文化交流,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但干部群众反映和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不深入,贯彻落实对台方针政策有差距;协调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力度不够;履行对台工作协调、管理、指导等职能责任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有缺失;“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自主采购维修改造项目存在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罗文中强调,省委台办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坚决反“独”促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川台融合发展,深化两岸经贸合作,协调推动涉台园区(基地)建设,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切实发挥组织、协调、管理、指导等作用,推动惠台政策措施落地落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对台工作始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层层传导压力。着力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抓实抓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杜绝违规问题发生。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提升议事决策实效。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熊伟强调,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经过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作了汇报,体现的是省委的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正确对待巡视反馈问题。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反馈意见就是政治体检报告。省委台办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审视巡视反馈的问题,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省委台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提出的明确要求,担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省委台办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整改责任,增强内在动力,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既要照单全收、也要照单全改,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罗治平表示,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带头认领、照单全收、照单全改。一是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整改,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二是聚焦问题,认真整改,确保整改见效、整改到位。三是压实责任,加强转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川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罗斯文、蒋通荣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委台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台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