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心创未来·共圆中国梦”赣台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2021-07-16 15: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讯 日前,由江西省台办组织的“同心创未来·共圆中国梦”赣台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南昌、景德镇两地成功举办,20余名来自南昌大学和南昌职业大学的台湾籍青年学生和赣籍青年学生全程参与,先后参观了台资企业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和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交流基地——景德镇陶溪川文化创意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古窑陶瓷博览区,以及景德镇台胞创业聚集地三宝国际陶艺村等地。

  近年来,赣台经贸合作越来越密切,鸿海、旺旺、东元、宝成、统一等20余家台湾百大集团在江西投资设立了50多家企业。江西产业发展正在加速升级,特别是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发展势头良好,5G、VR、移动物联网、LED等数字产业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

  在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高正龙副理作为台资企业代表向同学们介绍说,江西的投资政策好、地理区位好、人文环境好,是广大台湾青年创业兴业的好地方,欢迎赣台青年学生到公司实习工作。他并表示,自己在大陆生活非常好,自己的孩子已经融入祖国大陆。父母亲都在广东投资创业的台湾新竹籍同学黄世杰表示,在江西读书学习并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内心更多的是幸福感,江西充满前景的营商环境和就业创业环境,将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江西追梦、筑梦、圆梦,实现人生价值。

  在景德镇三宝国际陶艺村的台湾青年工作室,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景德镇璀璨的陶瓷艺术和悠久的陶瓷历史文化,并和来自台湾的陶艺家们进行了长时间的深入交流和讨论。台湾籍青年学生黎淑慧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兼容并蓄,奇妙有趣,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增强了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感。

  在“同心创未来·共圆中国梦”赣台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前夕,同学们分享了活动心得,并共同情不自禁地唱起《我的中国心》。南昌职业大学播音与主持2001班汪信凯同学表示,和同学们一起高唱《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曲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景德镇人,我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更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今后将依托家乡的陶瓷文化优势,积极参与、推动赣台青年学生的交流交往。台湾籍青年学生连冠杰表示,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近在咫尺,隔海相望,同文同种,血脉相连。两岸人都是炎黄子孙,都是一家人。

  江西省台办副主任何晞专门在南昌会见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他指出,两岸青年是两岸的未来和希望,此次活动无论是策划举办、还是人员组成,都是“两岸一家亲,未来在青年”的生动体现,有助于赣台青年学生加深了解,增进共识。他希望大家争做“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践行者、赣台交流合作的推动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维护者,积极宣传江西的好政策好环境,多向台湾岛内亲友推介江西,携手促进赣台融合发展。

  台湾台中籍青年学生谢泽南表示,在江西读书学习,亲眼见证了祖国大陆和江西的高速发展,对祖国大陆和江西充满感情、对赣台交流交往和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省台办举办此次活动,为台籍青年学生与大陆青年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必将增进赣台青年学生之间的友谊。(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通讯员 郭颂)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