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活动正式启动

2021-07-14 10: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讯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7月13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在读台湾学生、大陆学生以及在渝台湾青年共计30余人汇聚山城,热情开启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活动。

  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指出:近两年来,民进党当局借“反渗透法”“国安五法”等手段吓阻限缩两岸交流,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岸青年交流阻碍重重。但全国台联应变求变、危中求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先后组织开展了“两岸青年电商直播实战研习营”、“白山松水大陆行”研习营、“台商青年菁英大陆万里行——走进内蒙古经贸考察团”、台湾青年VR产业研习营、台湾青年创业领航公益讲堂等系列活动,实现了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不停、不断、不少,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九龙坡区副区长谢嘉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台湾青年朋友们热情介绍了九龙坡区发展现状,描绘了未来规划蓝图,她强调:两岸关系的未来系于青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希望在青年,希望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学子参与到两岸交流中来,在大陆特别是九龙坡这片热土上放飞梦想、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成为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携手共建两岸美好家园。

  台湾学生代表张家玮从自身经历和感受出发,表示非常幸运能够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了解认知祖国的大好河山,结识旅途的好友,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够静心体会、用心交流,在旅途中寻找美、发现美,并带着这种美从“心”开始在大陆的学习、生活,并表示全力支持两岸融合发展、祖国和平统一,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陆学生代表叶文琪说到,作为大陆定居台胞,她时时刻刻都在关注两岸青年的交流和发展,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希望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她曾于2018年赴台参加过第九届孔子行脚支教活动,通过5天的支教活动,她与台湾队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她表示,因为疫情和政治原因,两岸交流受到严重阻碍,虽暂时无法与岛内朋友重聚,但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的交流沟通,也必定能够增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增进情感认同。

  据悉,本次夏令营由全国台联指导,全国台联联络部和重庆市台联主办,九龙坡区承办,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协办,活动为期6天,期间将会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就对台政策和就业创业方面进行宣讲,此外还将举办中华传统文化讲座,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洪崖洞、九龙坡西彭镇新农村建设、知名台企华硕总部大楼,并将游历长江三峡。(中国台湾网、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