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参访“五象新区”,体验8年创建一座新城的“南宁速度”

2021-06-22 09: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广西规划馆。(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6月19日下午,参加“百名台青体验在八桂”活动的部分台青代表前往广西南宁五象新区进行参访,感受城市发展变化。

  台青们随车行过世界首座大跨径曲线梁非对称外倾拱桥南宁大桥,随即映入眼帘的是鳞次栉比的高楼,闻到了现代化都市的气息。在广西规划馆,台青们沿着讲解员的脚步,一步步“走进”广西的历史,了解壮乡的物产风貌、风土人情,详实的文字、图片,加上沙盘模型和裸眼3D宣传片,让台青朋友们对广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五象新区管委会,参访团成员们从宣传片中见证了五象新区从2013年至今短短8年时间的“蜕变”——一座新城拔地而起,切身感受到了“南宁速度”。五象新区不仅有“颜”还有“才”,讲解员介绍了新区进驻的中国平安、万科、中国太平、中国中车、宜家等知名企业,以及配套的教育、医疗、文体资源。在协同创新中心,台青朋友们参观了大数据中心,讲解员特别介绍新区的地下交通网络借鉴了香港和天津的经验,可谓四通八达,令到访台青赞叹不已。

  台青们表示,南宁的发展变化真可谓是“日新月异”,广西开放发展的情势,南宁的发展潜力令他们刮目相看,希望在广西、在南宁找到合适自身发展商机。(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康乐、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伦俊芝)

观看五象新区发展沙盘。(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